关于开展“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12-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增强资助育人功能,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受助学生中开展“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爱心路费,传递温暖”资助活动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居住地偏远,辗转返乡费用较大,为了做到精准帮扶,切实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学校决意以“爱心路费”的形式资助部分特困学生(见附件1),资助标准每生1000元,请各学院根据资助分配名额,进行评定及公示,纸质汇总表(学院领导签字并盖学院公章)于12月15日前报送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电子汇总表发至xshc@imnu.edu.cn(见附件2)。

二、“志愿服务,回报家乡”奉献活动

我校所有受助学生返乡后,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通过义务家教、手拉手结对子帮扶等形式助力家乡的发展,感受家乡变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三、“感恩诚信,弘扬新风”传递活动

“温暖回家路”活动是学校精准帮扶的一项特殊资助工作,广大受助学生,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宣传好,把学校的关爱传递好,常怀感恩之情,将它化为一种学习的动力,利用返乡的机会,以积极的态度,向家乡人民传递正能量。

附件1: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2月8日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