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国宏深入基层联系班级 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日期:2019-12-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培育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升学习效率,11月28日下午,校长云国宏来到联系班级“百优学风示范班”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物理蒙班,参加了该班“借力发力攀登学习高峰,一往无前攻克外语堡垒”主题集体学习英语班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与。

会上,云国宏就外语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健康向上的优良学风以及端正的学习态度,并表达了继续与联系班级学生深入沟通交流,建立深厚师生友谊的热切期望。他建议同学们不要为了应试而学习,而是要结合个人兴趣,充分利用校内丰富的学习资源,勤学多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国感受更为直接的语言环境,让口语得到更好地锻炼与提升。

本次活动特邀外国语学院教师郭玺平担任主讲人。郭玺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针对大学生如何学习英语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并详细讲解了“如何用英语联系身边事物”“如何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如何用英语与别人交流”等外语学习技巧。他说:“英语是学出来的,不是教出来的。只有灵活地、反复地学习,才能掌握这一门语言。”此外,他还围绕“如何记忆单词”“如何对待听力”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并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工部牵头在全校班级中开展的“百优”学风示范班集体建设项目,旨在加强和培育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精细化、全程化、立体化班风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活动也是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的内容之一,通过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联系班级,潜心倾听学生心声,与学生面对面、键对键、心贴心,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从而做细做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