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联防联控资源联动,群防群动共御疫情

[日期:2020-0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缓解当前防护口罩紧缺的压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陈引弟主任、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办云建国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的积极倡导下,在前期资源的联动与整合的基础上,2月7日,社会工作者、内蒙医院志愿者、社区干部与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师大社区内进行了第一批防护口罩的自制工作。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战“疫”面前,社区——社工——医院二加一模式的“抗疫战线”应运而生。以社工为纽带,医院、社区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带领热心居民参与自制口罩工作,有效地增强社区应对疫情的能力,缓解社区防护口罩紧缺的压力,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的健康防护。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在内蒙医院专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热心奉献,大家不仅心灵手巧,更加充满智慧,在吸取之前制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精巧创新,使得同样的原材料可以制作出多一倍数量的口罩,大大提高了口罩的制作数量和效率。

此次活动中,社工发挥了协调社会各界资源、调动人民群众的职能,动员各级各界力量参与到抗疫的全民阻击战中,社会工作教育者、社区社会工作者、医务社会工作者分别连接不同领域的资源,加快社区居民自我管理的步伐,提升社区居民凝聚力,宣传普及社会工作的理念,从而促进社区管理工作,并在实践中提升社区社会工作管理的能力。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社工人与大家一起冲在第一线并肩作战。这是一次日夜兼程的“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不可摧。各界社会工作者凝心聚力,人人参与、齐心协力,相信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呼和浩特市恒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

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师大社区

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社会工作系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