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刘九万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第三包联组线上工作会

[日期:2020-0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本网讯 2月20日下午,副校长刘九万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第三包联组线上工作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第三包联组全体成员、包联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近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其他5位校领导为组长的5个工作组,包联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联系指导各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联系指导分管领域、包联单位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分管领域、包联单位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加强与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协调作战,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合力推进所包联单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刘九万针对各包联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地贯彻落实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安排,建立健全衔接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二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牵头抓、牵头做,要对标对表属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总预案和分预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要明确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领会学校安排部署,把困难想的更多一些,把问题想得更足一些,结合实际,实事求是,顺应形势,科学施策。要对标教育厅提出的“两案八制”,找差距、补短板,做到每一项工作部署到点到面,每一项工作措施到边到底,每一个工作任务到岗到人。四要细化开学前后的工作预案,合理安排开学后错峰上下班、线上教学等工作事宜。五要保证信息畅通。包联组联络员要对接好组内的成员单位,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有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步调一致,上下贯通,建立起有效的信息传达机制。六要做好接受上级部门督导督察的准备工作,并及时与属地行政管理部门、疾控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等做好对接。

会议还就第三包联组成员单位的工作重点做出安排部署。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