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4-03-0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推进校园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提升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参与安全防范管理的积极性,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积极传播校园安全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 2024年 7月1日。

三、征集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预防学生欺凌、预防溺水、预防诈骗、预防毒品、预防自然灾害、抵制校园贷、国家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心理健康、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等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的内容。

四、征集程序

(一)作品类别设置

活动设微动漫、微电影、校园歌曲、平面广告等宣传作品类型。

(二)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通过学校官媒进行集中推送和展播,并推选至自治区各类教育官媒。

五、征集要求

(一)微动漫

动画短片需为 AVI/MOV/MP4 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 1920*1080,时长不超过10分钟,文件小于600M。

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微电影

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格式为AVI/MP4/MOV的原始作品,分辨率1920*1080,时长不超过10分钟,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主题突出,有故事情节,演员表演生动,拍摄画面清晰连贯,录音清晰,字幕与声音搭配得当,文件小于600M。

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三)校园歌曲

分为原创歌曲和改编歌曲两类。原创歌曲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歌曲指在某歌曲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原创歌曲要提供完整的音频或视频、歌词和曲谱。改编歌曲需提供音频或视频和曲谱。

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平面广告

含报纸杂志广告、海报设计等,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幅图片大小在10M以内,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

每件作品作者限2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六、注意事项

(一)作品申报

各类参赛作品需填报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同时将报名表和作品(两者均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命名)以单位形式报送至电子邮箱xwzx@imnu.edu.cn。

(二)其他

1.参赛作品需为本单位或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创作者应保证作品不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纠纷,否则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品需紧扣主题、观点正确、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教育性。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科学常识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极端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不得使用过往参赛获奖作品参与本次活动。

3.参赛作品版权归学校所有,创作者享有署名权,学校保留作品在相关活动中的使用。创作者对引用借鉴部分版权负责。

4.学校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征集活动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有关事项进行调整。

七、组织实施

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好参赛作品的初选工作,对报送的参赛作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按要求择优推荐报送作品。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抄袭行为和弄虚作假行为。

联系人:刘燕荣,13848531278

附件: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5日

校园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