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和停招专业情况

[日期:2018-11-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学校始终认为专业建设是本科教学建设的核心,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新兴交叉、社会急需”的原则,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2017—2018学年,新增经济与金融、审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本科专业90个,其中师范类专业23个,蒙古语授课专业36个。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32个,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4个。详见表2。

表2 学校国家特色专业、内蒙古自治区级品牌专业建设情况

类型

专业数

占总专业数比例

专业名称

国家

特色

专业

6

7.1%

历史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美术学专业、

心理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内蒙古

自治区

级品牌

专业

32

38.1%

教育技术学、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思想政治教育、艺术设计、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学、学前教育、公共事业管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运动训练、英语、汉语言文学、物理学、音乐学、心理学、历史学、美术学、体育教育、旅游管理、生物技术、新闻学、绘画、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社会体育、信息与计算科学、社会学、通信工程

2017—2018学年,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及学校发展定位,学校对二级学院进行了整合,对部分专业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专业设置更加符合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当年新增专业名单: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统计学

停招专业名单:

播音与主持艺术

测绘工程

电子商务

广告学

汉语国际教育

交通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审计学

特殊教育

舞蹈表演

物流管理

哲学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