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0-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各学院:

为有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与精准就业意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现决定举办我校第八届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包括:简历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第四届“新途径杯”全区高校公务员模拟大赛及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就业指导处主办,简历大赛由文学院承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基础教育学院承办,职场大赛由经济学院承办,模拟面试大赛由网络学院承办,公务员模拟大赛由新途径教育协办,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由各学院学工办协办。

二、活动对象

我校在校本专科生及硕士研究生。

三、大赛流程

(一)简历大赛

1.初赛2016年10月25日—11月2日

参赛选手将简历电子版发至邮箱:nsdwxy@163.com,简历务必含个人电子照片。由评审组进行评审筛选,选出6名优秀选进入决赛。

2.决赛:2016年11月11

晋级选手现场进行个人风采和个人简历展示的比赛。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预赛:2016年10月25日—11月2日

预赛环节各学院组织举办,每个学院产生1-2名优胜选手参加初赛。

2.初赛:2016年11月9

初赛环节:参赛选手通过个人风采展示、职业规划书设计、职业规划书讲解、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比赛,角逐出前8名选手名晋级决赛。

3.决赛:2016年11月17

决赛环节:晋级选手现场进行个人风采展示、职业规划书设计、职业规划书讲解、评委问答等环节的比赛。

4.评分标准:

评选分为参赛作品和现场表现两部分。评分权重为参赛作品占40%,现场表现占60%。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职场大赛

1.预赛:2016年10月26—11月3日

预赛环节各学院组织举办,每个学院产生1-2名大三或大四优胜选手参加初赛。

2.初赛:2016年11月11日

初赛环节参赛选手经过个人风采展示和职场应答两个环节的比赛,角逐出前10名选手名晋级决赛。

3.决赛:2016年11月18日

决赛环节晋级选手现场进行职场初印象、职场展风采、职场再判断、职场终决选对决四个环节的比赛,由企业负责人选择选手发放职场推荐卡,可直接获得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四)第四届新途径杯”全区高校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

1.两校区赛前讲座辅导:9月13日—9月27日

由“新途径”教育进行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辅导讲座

2.笔试:10月16日

初赛笔试试卷分为蒙语和汉语两种卷面,考题内容相同。请参赛同学自备2b铅笔填涂答题卡。笔试考试结束之后,选取总成绩前15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不递补。

3. 面试:10月25日晚 19:00

学校统一组织面试,评选出参加全区决赛的选手2名选手。地点:行知楼319教室进行面试,321教室进行考生侯考。

4. 赛前辅导:10月26日—10月30日

由新途径教育资深讲师进行全区决赛前综合辅导,地点另行通知。

5.决赛:11月5日下午在赛罕校区举办全区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6.奖项设置:

学校比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获得价值4980元的新途径17天公务员精品笔试课程一期。

二等奖3名,获得价值3600元的新途径12天公务员笔试行测专项课程一期。

三等奖4名,获得价值1500元的新途径5天公务员笔试申论专项课程一期。

优胜奖6名,获得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一套。

全区决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获得苹果iPhone7手机1部及价值29800元新途径一年笔试课程。

优秀奖2名,获得苹果iPad Air2平板电脑1部及价值13800元新途径笔试课程一期。

纪念奖17名,获得价值13800元新途径笔试课程一期。

(五)模拟面试大赛

1.预赛:2016年11月1日— 6

预赛环节各学院组织举办,每个学院产生1-2名优胜选手参加初赛。请将推荐选手简历发至1532832077@qq.com,

2.初赛:2016年11月14日

初赛环节参赛选手经过个人风采展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式面试三个环节的比赛,角逐出前8名选手名晋级决赛。

3.决赛:2016年11月22

决赛环节晋级选手现场进行个人风采展示、面试主题会话、即兴问答三个环节的比赛。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就业指导学院行系列讲座

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尽快做好求职准备,有针对性地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就业指导处组织就业工作人员深入学院面向毕业生讲解就业创业形势政策和就业程序,并针对蒙语授课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专题性公开课程,各学院也可邀请相关专家、校友开展就业创业讲座和报告。

四、具体要求

(一)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积极主动地支持、参与和配合各项活动,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任务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参赛选手可以在大赛主题范围内积极探索和创新参赛的形式、方法,增强比赛的内涵,展现作品的创新性。

特此通知

就业指导处

2016年10月23日

阅读:

    © 2016-2018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